:::

網路資源

:::

校內資源

台中市立台中二中_YouTube生活科技頻道
國立臺中第二高級中學「生活科技科」專屬頻道。內容包含創意教學課程相關影片、競賽影片與學生相關系列作品。歡迎大家欣賞與指導。
台中二中生活科技創新專題設計2015
本校2015專題設計討論平台,提供師生上傳創新設計構想、科技新知、學生交流等。
中部地區生活科技創新教學工作坊
中部地區生活科技教師交流園地,相互提供科技新知、學術交流、教學心得等。
台中市立台中二中_Facebook高瞻計畫綠能科技的應用暨生活科技課程
本網站主要提供平台, 做為大家在課程分享及教學實務討論交流的園地, 歡迎大家共同來經營這個園地
臺中市立臺中第二高級中學_首頁
本校國立臺中第二高級中學網站
 

校外資源

一、學生創意競賽

宏碁數位創作競賽
本競賽鼓勵以文字、聲音、圖像、動畫、影片及其它可能元素單一表現或複合運用,以創作參賽作品;期望能重新定義屬於數位時代的創作。
機關王GreenMech大賽
利用智高零件,利用相關物理、化學原理設計出連動機關,結合創意理論與科技實務之設計與競賽。
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競賽_台中校際盃網站
玉山機器人協會與國立臺中女中合辦之台中校際盃網站與相關報名資訊。
2016全國青少年發明競賽網站
創新與創意是未來世界公民應具備的競爭能力,透過參加創意發明競賽可以激發青少年之創意潛能,並提出富有原創構想與實用性之創意作品。
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_機器人相關競賽
推廣以科技應用為基礎的機器人教育活動,期望能拓展各級學校及社會大眾對於科學運用的視野,並達到啟發多元智能的發展,進而提昇國家競爭力。

二、教師創意競賽

台灣微軟創意教師競賽_PiL計畫
透過數位科技的運用產生創新的教學方式、支持老師提升教職發展,並協助教師以及學生發揮無限潛能。
國立高級中等學校_節能減碳創意教案徵選
為響應政府全面落實節能減碳計畫,期由辦理高中職「打造我的綠色校園」創意教案徵選活動中篩選較優教案,供中等學校融入課程教學使用,以提升學生環境教育知能,俾利落實環保教育,並達到愛護地球目標。

三、教育資源相關網站

教育部「生活科技學科中心」
國立板橋高級中學_教育部高級中學生活科技學科中心。
台北建中生活科技網站_創意深耕科技深根
建中創意深耕部落格(生活科技)的內容以建中同學的作業成果為主,經驗知識的彙整為輔,搭配師生網友共同參與評量的設計,以及多元而熱鬧的討論區。
國立新竹女中生活科技網站
國立新竹女中生活科技課程介紹與學生作品。
國立台南女中生活科技網站
國立台南女中生活科技課程介紹與學生作品。
教育部未來想像計畫「中區教育資源中心」_台中女中愛想像
教育部推動未來想像與創意人才培育計畫,孕育高級中等學校想像力、創造力及未來思考能力之教學能量,以未來科技及未來社會為核心議題,鼓勵區域資源整合,成立中區教育資源中心。
教育部未來想像計畫「東區教育資源中心」_台東女中
教育部推動未來想像與創意人才培育計畫,孕育高級中等學校想像力、創造力及未來思考能力之教學能量,以未來科技及未來社會為核心議題,鼓勵區域資源整合,成立東區教育資源中心。
LEGO NXT 樂高積木機器人教學教室
提供LEGO MINDSTORMS NXT 樂高積木機器人教學課程、競賽與專業討論。
新北市自然與生活科技輔導團
新北市自然與生活科技輔導團相關教育資源。
中三區教育均質化網站
辦理中部社區教育資源共享、社區適性課程發展、社區特色教學創新等均質化相關資訊。
中華民國專利檢索系統
中華民國經濟智慧財產局專利檢索。

競賽成果

    行事曆

    « June 2018»
        010203
    04050607080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