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生作品

:::

新興能源與動力

IMG_1228.JPG
  • 太陽能史特林引擎
  • ( 25 張相片 ) 史特林引擎(Stirling Engine)屬於外燃引擎,只要透過溫差,熱源溫度夠足夠即可啟動引擎運轉。本活動讓學生設計出太陽能與低溫即可運轉之太陽能史特林引擎。
口述彈珠原理.jpg
IMG_1703.JPG
  • 太陽能AQUA壓水船
  • ( 20 張相片 ) 利用太陽能板啟動馬達,學生設計出將圓周運動轉換為直線壓水的AQUA壓水船,透過壓水和撥水區動船隻前進。
IMG_0874.jpg
  • 太陽能薄膜偏心震動跳跳船
  • ( 12 張相片 ) 本單元以太陽能薄膜為動力來源,學生使用珍珠板製作船身,船身比較輕盈,馬達上嵌上重物靠著偏心甩動的方式,使船隻前進。
IMG_0586.JPG
  • 燃料電池動力車
  • ( 41 張相片 ) 燃料電池(Fuel Cell),是一種發電裝置。製作燃料電池動力車。
太陽能車
bag2.JPG
  • 超越障礙車
  • ( 10 張相片 ) 超越障礙比賽,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兩個三號電池為能源,一個玩具馬達為動力,設計一台自走車以超越障礙,超越障礙物愈高者優勝。
25.JPG
  • 步行器
  • ( 8 張相片 ) 以一個三號電池為能源,玩具馬達為動力,設計一個步行的機器,限制條件為『不能驅動輪子直接接觸地面滾動』。
第 1 頁 / 共 1 頁
  1. [上一頁]
  2. 1
  3. [下一頁]

競賽成果

    行事曆

    « April 2017»
         0102
    0304050607080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