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承接計畫

:::

相關營隊 / 【國中生創意科學營】2012鬥陣二中玩科學『太陽能薄膜動力水蜻蜓』


假日閒閒叨位去?

鬥陣二中玩科學『太陽能薄膜動力水蜻蜓



本校於2012年05月19日,舉辦中部地區國中生「創意科學營」,參加對象以國中二、三年級學生為主,活動全程免費。
活動主題為發揮創意製作精巧的『太陽能薄膜動力水蜻蜓』,共有中部地區69位國中學生報名參加,其中還包括來自南投縣埔里的同學。   

此次活動除了太陽能薄膜及微電流馬達為基本材料之外,要求同學發揮創意。
利用輕巧的太陽能薄膜為動力來源,以各種生活易取得的材料製作動力水蜻蜓,透過偏心震動方式前進。
同學也在短短半天內,在生活科技教師陳美芳老師以及張育禎老師指導下完成了一台台充滿巧思、令人驚羨的太陽能薄膜動力水蜻蜓。
活動當天雖天氣不佳下起細雨,但太陽能薄膜動力水蜻蜓競速比賽依舊沸騰,各組同學皆有良好成績。
所有參賽同學都覺得活動新鮮有趣。
競賽結果由豐南國中陳致均、李冠勳、五權國中林祐任、清水國中蔡承豪所創作之水蜻蜓奪冠。




















競賽成果

    行事曆

    « March 2024»
        010203
    04050607080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