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承接計畫

:::

教育部未來想像人才培育計畫-『橘綠雙星』與『碳OUT教學實驗』 / 未來綠建築設計


橘色烏托邦─20年後我的祕密花園

近年來科技發展與進步,確實帶來了許多的便利與經濟發展,但由於過度耗費能源,排放過多二氧化碳,因此有「綠色科技」的推動,以維護人類生存的環境。
但除了環境的問題以外,未來將會出現許多現象引發社會問題,例如
:人口老化現象、少子化、肥胖小孩、外籍新娘與新台灣之子…等現象。
本課程引導學生對科學、科技、環境與人文情意的觀察,培養學生對社會的關懷與為社會付出與貢獻。

因此本活動教學概念引入「橘色科技」,以關懷為出發點,為弱勢族群打造一個兼具綠能與幸福感的未來空間,讓綠色科技真正帶給人類人文關懷與健康幸福感。
希望學生透過「綠色科技」、「橘色科技」的概念打造幸福感的居家環境,並讓學生發揮「想像力」想像20年後未來高齡化社會,加入「關懷‧同理心」概念,設計打造一個兼具科技感與幸福感的未來「橘色烏托邦」。




利用太陽能科技與節能的水立方透光散熱材質,打造對外交通要道。適當將綠能融入社區之中。

科技進步快速卻顯得生硬,生活建築中融入人文藝術,可以舒緩城市的緊繃感。老人住宅與藝文旋轉大樓









競賽成果

    行事曆

    « April 2024»
    01020304050607
    080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