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狂賀】陳美芳老師與黃美斯老師榮獲教育部104學年度「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課程與教學創新方案甄選」全國特優

競賽成果
張貼人:陳美芳老師公告日期:2016-01-26
【狂賀】陳美芳老師與黃美斯老師榮獲教育部104學年度「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課程與教學創新方案甄選」全國特優

由本校生活科技科陳美芳老師與美術科黃美斯老師共同開發的特色課程--「Light著不走-科技光影裝置藝術」,榮獲教育部104學年度「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課程與教學創新方案甄選」全國特優。
整合藝術生活課膠帶人的活動設計,與生活科技課3D列印課程,將3D列印元素應用於燈飾上,讓學生從原創設計起頭,再輸出成實品,學生嚴然變成小小設計師,配合LED燈飾產生光影美學,美感教育再提升,學生透過膠帶人與3D列印燈飾呼應所學的空間關係,並理解異材質搭配、視覺明亮度、空間寬敞度、投射光影等帶來的視覺饗宴。

該特色課程為「特色領航計畫」中「A-2營造美感生活」教學子項目「環境藝術你我他」,「裝置藝術」為主軸進行色課程教學;與「B-2陶冶創造能力」教學子項目「3D 列印在創意設計與製作之應用」,引導學生將立體空間概念設計轉化為具體實作,進行3D列印作品創意製作特色課程,透過藝術生活、生活科技跨領域的合作,將膠帶人裝置藝術,巧妙結合3D列印特色燈飾,營造出富有美感與創意之光影裝置藝術。學生從中學習了裝置藝術,也能妥善運用科技增添成效,培養團隊合作與解決問題能力。特此恭喜兩位老師創意教材研發與教學用心。









 
最後修改時間:2016-02-03 PM 3:56

競賽成果

    行事曆

    « March 2024»
        010203
    04050607080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