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競賽成果

:::

節能減碳之綠建築 / 2010創意綠建築學藝競賽之「青春歲月」全國第三名與最佳創意獎


「全國高級中學生活科技學藝競賽─創意綠建築之青春歲月」
 
  全國第三名與最佳創意獎


本校生活科技陳美芳老師指導學生參加2010年「全國高級中學生活科技學藝競賽─創意綠建築之青春歲月」,
自全國眾多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全國第三名與最佳創意獎。

為了鼓勵學生重視環保課題,培養高中學生對環境永續發展的觀念,並將綠建築觀念融入在日常生活中,
教育部特別舉辦「全國高級中學生活科技學藝競賽─創意綠建築之青春歲月」

鼓勵學生關懷身旁環境,尋找兼具提升生活品質與有效利用能源的策略,重新構築綠色校園生活的想像,發揮創意、觀察力及行動力,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

本校得獎的第三名作品「綠色波浪」,是由陳美芳老師指導118班鄭芳玉、陳美羽、林書含、王姿菁等同學合作完成。
作品以1:75的比例規格,模擬動態功能,包含:自來水發電、太陽能發電、垂直浮力通風、光電玻璃、雨水蒐集與過濾、光纖導光……等,讓校園建築兼具實用價值。







最佳創意獎作品「人文薈萃」由118班陳資涵、林璚玟、彭潔心、張庭鳳等同學合力完成。





本項競賽,讓學生學習能源的開發、轉換、儲存、利用等科學知識,學生從主題的構思、資料的蒐集與運用、設計圖的繪製,到製作完成符合綠建築指標的建築模型,手腦並用,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達到做中學的成效。







競賽成果

    行事曆

    « April 2024»
    01020304050607
    080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cron web_use_log